仰 之 弥 高



只是自闭了,并不是不爱你了。

四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在原宿后街,

我同一个百分百女孩擦肩而过。

……

“你干了什么?搭话了?还是跟踪了?”

“什么都没有做。”我说,“仅仅是擦肩而过。”

真的,仅仅是擦肩而过。

她由东往西,我从西向东,在四月里一个神清气爽的早晨。

我想和她说话,哪怕30分钟也好。我想知道她的一切,也想全盘托出自己。最重要的,是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我们有这样的命运,让我们在1981年4月一个晴朗的早晨,在原宿后街擦肩而过,这里面肯定充满着像和平时代的古老机器般温馨的秘密。说完了这些,我们可以找地方吃午饭,看伍迪·爱伦的影片,再顺路到宾馆里的酒吧喝点鸡尾酒什么的。弄得好,说不定还能同她睡上一觉。种种可能性在扣击着我的心扉。

……

你不觉得这是个令人感伤的故事么?

是的,我本该这样向她搭话。

 

——村上春树《遇见百分百女孩》

 

评论(25)
热度(43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献梨云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